你在此:首頁 > 最新消息
字體調整 

最新消息

都巿更新委員會召開二零一七年第六次會議 – 會後消息

2017-07-19
上載日期: 2017-07-21

都巿更新委員會於7月19日召開二零一七年第六次全體會議,會議由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主持,會上通過二零一七年第五次全體會議記錄。

會議上,三個專責小組代表分別向委員會匯報其專責小組工作情況。

第一專責小組

  • 研究設立暫住房計劃:小組於第四次會議上建議暫住房計劃擴展為「暫住計劃」,優先考慮以現金津貼重建區居民自覓單位暫住;經委員會分析後,小組正繼續研究此建議。
  • 研究其他推動都市更新的優惠措施:小組於第四次會議上建議工業大廈重建,引入稅務優惠措施以作鼓勵;經委員會分析後,小組正繼續研究此建議。

第二專責小組

  • 研究都市更新推動模式:小組正按委員會意見,繼續就設立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法規框架進行討論。
  • 研究工廈再利用:委員會同意小組建議,將邀請相關政府部門簡介工廈更改工程的審批程序、工廈更改用途的溢價金之規定、探討消防安全規範及發牌條件等。

第三專責小組

  • 研究樓宇重建業權百分比:小組已深化研究樓宇重建業權百分比依次按樓齡及特殊情況訂定方式,以及對不同意重建之業權人的樓宇單位的處置方式,將於下次會議上提交建議。
  • 研究推動樓宇維修保養的措施:小組正繼續討論及研究。

另外,委員會就近日收到3份有關都市更新的書面意見,對其寶貴意見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