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此:首页 > 最新消息
字体调整 

最新消息

都巿更新委员会召开二零一七年第六次会议 – 会后消息

2017-07-19
上载日期: 2017-07-21

都巿更新委员会于7月19日召开二零一七年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由运输工务司司长罗立文主持,会上通过二零一七年第五次全体会议记录。

会议上,三个专责小组代表分别向委员会汇报其专责小组工作情况。

第一专责小组

  • 研究设立暂住房计划:小组于第四次会议上建议暂住房计划扩展为「暂住计划」,优先考虑以现金津贴重建区居民自觅单位暂住;经委员会分析后,小组正继续研究此建议。
  • 研究其他推动都市更新的优惠措施:小组于第四次会议上建议工业大厦重建,引入税务优惠措施以作鼓励;经委员会分析后,小组正继续研究此建议。

第二专责小组

  • 研究都市更新推动模式:小组正按委员会意见,继续就设立澳门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法规框架进行讨论。
  • 研究工厦再利用:委员会同意小组建议,将邀请相关政府部门简介工厦更改工程的审批程序、工厦更改用途的溢价金之规定、探讨消防安全规范及发牌条件等。

第三专责小组

  • 研究楼宇重建业权百分比:小组已深化研究楼宇重建业权百分比依次按楼龄及特殊情况订定方式,以及对不同意重建之业权人的楼宇单位的处置方式,将于下次会议上提交建议。
  • 研究推动楼宇维修保养的措施:小组正继续讨论及研究。

另外,委员会就近日收到3份有关都市更新的书面意见,对其宝贵意见表示感谢。